谁能在天使的序列中听到我。

221年热月29日

“今夜月圆,我从廊道一步一步走出。下了低矮台阶之后,看见你手植的梅树已结节盘曲如龙,树干上都是苍苔。”

“我正要细细寻找,探视梢头上是否已有隐匿的花的蓓蕾,你却在树枝间突然出现,向我微笑点头颔首。”

“啊!相隔一世纪,你知道岛屿的蛇与花香依然无恙。”

<1(而你就是书中的少年)

这个夏天的后半部分是被书籍充盈着的。

最近看的书,好像大多数是老年人写的。自从上学期末在学校借书时借到了一本村上的《谈跑步》(简称啦),就开始对他感兴趣起来。今天去书店时看到了他写的《眠》依然摆在大厅当中很显眼的位置,所以本来不打算去看的我禁不住翻了翻。

然后就着了魔似得翻完了半本。总觉得字里行间都藏着哲学。

这个暑假补了一点经典名著,比如《人间失格》,《战国策》,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,《仲夏夜之梦》等。不过至于我为什么会突然喜欢起老年人,或者旧时代的人写的书,这还得关系到我满腹经纶的语文老师。上上学期,他给我们推了一堆书,其中有《少年台湾》。

最上面引用的几句话就出自此书中的《少年扇平》一章。在早读课的时候读了不下十遍,以至于到后来连平常骂人都变成了“你们这些酸腐小人如蚊蝇虫子的喋喋不休的琐碎啊”。

我很喜欢把我喜欢的书读很多遍,当然这也是我的习惯。所以在这里推一下这本书。

<2(真是麻烦的妖怪退治啊)

又恢复了寒假时听着东方同人曲一边写作业的日子。

收藏夹的最下面还压着猴哥的风神录组曲,当时我把它当作写作利器,现在当然依然是,不过倒是多了个作用就是午休配乐。(睡午觉的时候我都在听音乐,使睡眠浅一点,防止睡太久。)

我喜欢东方PRO,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STG有多好玩,而是因为一些同人的衍生物。游戏中的BGM大多都是比较热血的,因为怕player听着舒缓的节奏带B撞吧(……)。而一些同人社经过改编,沿用旋律的主体而改变演奏的乐器和节奏,这样倒是变得独有一番风味。就比如碎月吧,我在MP3里存了三个版本,两首纯音,一首vocal,都是值得一听的良曲。

也许外圈人听了这些音乐,并不会感觉有多好听。

因为只有喜爱东方的人,心中才会有一种东方情结。

(耳边缓缓淌过的溪水,以及四围传来的空灵的竹枝碰撞的声音。少女在竹叶间突然出现,乌亮的长发衬着千年不朽的容颜。)

(妖怪之山的秋天,红叶便是整个世界。风神少女拿着照相机,在云层中穿梭而过。)

(这便是众神向往的幻想乡了。)

【这是不算传教的传教】

评论(6)
©刃鸣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