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能在天使的序列中听到我。

用我的缺陷来打动你。


     我在演讲的时候经常会即兴添加或者删除内容,会有停顿、磕巴或者讲了一个笑点连自己都笑得撑在讲台上。可是我的演讲感染力很强——人们可以从你的缺憾中感受到你的真诚,你其实不需要传达特定的精确的信息,你只要用情感压倒听众,而不完美恰恰是情感表现的必要形式。你不是在演戏,不是在背稿,你是在进行一种情感传递,而当你真正“真诚”,当你的情感输出量很大的时候,你自己都无法控制它,无法达到完美。

     写同人文也是一样。我昨天和冰冰讲,同人文创作实际上是一种随机随性的情感输出。浦浦老师说,每分每秒都有无数人在创作,在写,而其中有价值的值得保留的东西很少,你必须意识到你在创造垃圾。(我补充,不过是比较好吃的垃圾)其实没有读者会逐字逐句去看去揣摩,作者自然也不需要太过斟酌,同人文需要缺憾。

     “在同人文中所谓'太过斟酌'就是一般意义上的'认真思考',你拿手机,想到什么话立马打出来,可能会有删删改改但是很随性。而写字的过程需要时间,你在书写的过程中会有一个较合理的逻辑推进,在手写所花费的额外时间里进行自主性很强的构思和思维修正,这些在写议论文讲道理时很有必要,但在同人文里就会缺乏一种真情实感。”

     这很狡黠,这根本就是一种诡计,可是如果要成为一个蛊惑人心的创作者,你就必须掌握这种诡计。

评论(1)
热度(11)
©刃鸣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