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能在天使的序列中听到我。

我最近沉迷伍迪艾伦电影!

他上世纪的电影几乎是主要表达了一种黑色幽默,我之前讲现代人需要并且已经承认了荒诞,但是他们似乎没有西西弗斯那种热情对抗的能力,只是想要在荒诞里苦中作乐,西西弗斯躺倒在山脚下被巨石碾个稀烂并感到快乐,噢黑色幽默!我最喜欢的《解构哈里》就差不多这个意思,一个作家,很乱很乱的私生活,很随便很消极的态度,最后承认也许有的人他就是不能function in life,转而心安理得钻进象牙塔,像海绵一样吸食现实痛苦并在艺术中转化为黄金。
我现在在看魔力月光,他新近几年的电影就是色调非常非常好看,我真情实感地落泪,太好看了,盖茨比式金粉像蝴蝶一样飞,阳光下玫瑰色,上流人酒宴,海水和泳池一并波光粼粼。像午夜巴黎和咖啡公社都是这样,但是荒诞和讽刺被淡化了!也许是近几年全世界都不兴这套了,什么荒诞派垮掉派黑色幽默都是明日黄花,人得向前!但是今后估计看不到他的新作了吧,人要有操守要有底线,艺术里乱可以,生活中不行。

评论(1)
热度(4)
©刃鸣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