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能在天使的序列中听到我。

2016.12.25梦梦梦。

描述一个信息量爆炸大的梦。

梦见我(准确地说是我全家)玩一个像是恐怖解谜RPG的游戏,而且是真人代入。这个游戏有二周目要素,游戏开始是在一栋大楼的-2层苏醒,然后乘电梯往上。看起来有点像杀戮天使,但是通关并不是要到最顶层,而是在一个关键楼层揭露【真相】,就可以回到原来的世界。
不是每个楼层都会停,一周目只需要停五六个楼层(并且其他楼层无法触发,只能进行多周目游戏才能解锁所有楼层)。每个楼层不是都在同一栋大楼里,而是有些会连接到这个城市其他大楼里的楼层。一周目在大概十楼的时候,电梯门打开是地面。(想象重庆,一楼出去是地面,十楼出去还是地面)走出去是弥漫着浓雾的城市,要在城市中找到一个什么东西再回到大楼继续闯关。而进入一周目不能进入楼层的触发点就在这一关的迷雾都市里,一周目有的迷雾地区无法进入,而二周目开始就可以游刃有余地探索(相当于走支线)。
我的梦是从二周目开始的,电梯里面会有一个NPC没事跟你聊两句,比如“你一周目来过这层吗来过我们就不停了。”而这个游戏很容易死,并且是真的死……所以我谎称没有来过,打了几个重复的楼层。二周目的楼层也很奇怪,有根号3层,根号7层这种。具体有印象的是11.12798啥啥啥层(是个无理数),这一层我一周目打过了,但是电梯门一打开发现触发了一周目没有的游戏角色——宗老师!对,是あんスタ里的宗老师!我一个玩国服的没怎么接触过宗老师,我不知道为什么梦见他!他穿着VK的很哥特+蒸汽朋克的打歌服,但是没有和我说话。我和我的家人继续这一楼层,不知为什么开头有点迷糊,一直没有进展,后来我外婆喊了一句“怎么办时间来不及了”……对,这关卡他妈还有时间限制。我就捋起袖子(所以我之前一直干嘛去了)开始解谜,好像是按照谜语敲了敲墙上一个红木的猫脸浮雕,打开一个暗门拿出了会飞的钥匙,夹在了一本魔法书里……总之这层就过了。我们打开电梯,一进去发现宗老师面无表情地站在电梯后部的正中央,我有点虚但还是硬着头皮进去了。电梯开着开着停下来,打开门是一个商场(联通到城市里的其他楼层了),但不是解谜的关键,我爸妈要关电梯继续上去,但我本来想说“我们出去买杯奶茶吧”(都在想啥),突然我外公外婆推着一个手推车从商场进来(所以你们是啥时候跑出去的),手推车上是各种奶茶零食,我们就继续走了。
电梯停下来,我们鱼贯而出。我们走后,给了电梯厢一个镜头——电梯里面空无一人(从正面看),然后镜头探进去,发现宗老师站在我刚才站的位置的左后方,也就是说,他神不知鬼不觉地走到我后方,在电梯上升的过程中一直盯着我看。应该是我刚才迅速通关使他误认为我是十分强大的对手……后来关于这个游戏的梦境就没有了,场景转换到了我的学校,在这里就不说了。

评论
热度(4)
©刃鸣
Powered by LOFTER